窥屏专用

all叶/做一个符合主流价值观的电竞偶像(一)

OOC归我

预警:各战队人员会进行大洗牌

01

刚从黄少天举办的第六赛季夺冠庆功宴上回到酒店,被一杯洋酒搞得头昏昏沉沉的叶修,摊到在床上,进入梦乡前他还在想着“就说黄少天临时买来的洋酒是假的,他非不信,xx酒怎么可能那么厉害,老头当年可是说这玩意儿像水的”,还不知道第二天醒来,世界将会不一样。

叶修醒来发现先去喝水,无意间瞟了一眼镜子,果然是假酒上头了吗,镜子里的他,是他又不是他。他竟然成了15岁的自己,那么23岁的自己去哪儿了呢?这还是昨天那个酒店,他打开电视,电子竞技频道还在播出昨晚蓝雨夺冠的新闻,他上网搜索,嘉世叶秋,一切都没有变,唯一变的只有23岁的自己变成了15岁的自己,他头有一点儿晕,这一觉醒来,又变成黑户了吗?不对,他原来不是黑户,只是离家出走需要隐蔽行踪。

叶修决定先离开这个酒店,毕竟很多人知道他住这里,等他们找过来,他不好解释,不是不信任他们,而是他现在自己也很混乱,就不给其他人添麻烦了。好吧,他承认,曾经受到的教育和离家出走流浪的日子,让他从来都警惕性很强,对于这种不科学的事件,他本能的不想让其他人知道。但是,他现在还是一个未成年人,又是这种玄幻的事情,他一个人搞不定。

叶修打开QQ,找到叶秋,确认他现在一个人在自己的公寓,约定上午去公寓见叶秋,然后在QQ上给苏沐橙留言”家里有事先走了,再联系“,离开酒店,去叶秋的公寓。

叶秋一脸惊喜的打开门,接着露出见了鬼的表情。

叶修:”怎么,不认识你哥了?“

叶秋:”叶修人呢,别开玩笑了。你谁?“

叶修:”还能是谁,你哥,叶修。“

叶秋:”我是那么好骗的人吗?你还不如说我爸妈谁的私生子,不对,妈肚子没大过,难道是老头?也不是,我两长得像妈更多,老头和别人生不出像妈的孩子。难道你是我哥天赋异禀,找上门的孩子?“

叶修:”真不知道是该说你脑洞清奇,还是你想象力不丰富。我真的是叶修,今天早上醒来,重返15岁。要不要我给你讲讲你五岁时,因为孔融让梨给了我3根雪糕的故事?“

叶秋:”打住打住,那明明是你耍手段骗去的。“

叶修:”可见你小时候有多愚蠢,被同龄人玩弄于鼓掌之间。“

叶秋:”重返少年期这种故事,一般都是中年危机的loser才能得到机会,像我这样的人生赢家,每一天都过得很好,不需要上天的锤炼。“

叶修:”呵呵,你羡慕哥多得到了10年的日子就说出来,我不嘲笑你。“

叶秋:”言归正传,你打算怎么办?“

叶修:”我这不是第一时间就来找你了嘛。你帮我搞定一下身份,我需要一张身份证。“

叶秋:”你看看你这张脸,你好意思说自己18岁,是在侮辱JC叔叔的智商吧。“

叶修:”那就上个户口,等到年纪了我再自己去办。“

叶秋:”那叶修怎么办?或者说嘉世叶秋你打算怎么办?“

叶修:”这不是还有你嘛,你就是叶秋呀。“

叶秋:”我可不会打荣耀,怎么冒充。“

叶修:”你冒充我,去嘉世履行以下退役手续,就签个字总行吧。“

叶秋:”......那然后呢,15岁的你准备怎么办?“

叶修:”当然是继续打荣耀啊,我还没打够呢。“

叶秋:”就算我代替你去嘉世退役了,那爸妈那边怎么办,23岁的叶修人间蒸发了,最后一次叶修的出现是你昨晚进了酒店房间,而爸妈去查一定会发现一个少年从房间走出,但是房间没有其他人了。“

叶修:”然后他们继续调查,发现房间没有其他人指纹,一个不知名少年完成了密室杀人,把尸体销毁的无影无踪,接着大摇大摆的走了。走进科学可以就这个故事拍3集了,而还有一堆人会叫嚷着这肯定是个鬼故事。“

叶秋:”那我也给你讲个鬼故事吧。早上你通知我要来,我通知了爸妈,现在他们可能快到了。“话音刚落,门口就传来开门声,兄弟俩面面相觑。

等到叶父叶母了解到事情的全部,叶父让叶秋先去酒店,拿着叶修的身份证去办理退房手续,只留下叶修单独面对父母。

叶父:”叶修,这是你人生重来的机会。你可以选择回到家人身边,重回校园,走你该走的人生路。“

叶修:”我注意到你措辞是‘可以’而不是‘应该’,是建议而不是命令,说明我有选择的机会,对吗?”

叶父:”对,因为从法律意义上来说,我的儿子叶修已经不在了,虽然你是我事实上的儿子,可是操作上的不同,会让你有选择的权利。并且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,父母的想法注定是父母的想法,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路。“

叶修:”呵,没想到你能想到这些,我还以为你会要求我按照你的想法去做,毕竟现在一个黑户小孩想在社会生存比以前难很多。“

叶父:”那是你不够了解我,正如我曾经不够了解你。我觉得我们应该和解。我猜你现在还是想去打游戏。“

叶修:”没错。“

叶父:”那好,我们家可以帮你解决一些麻烦。我们先来商量一下行动计划。叶秋已经代替你去酒店退房,过几天会去嘉世帮你退役,为了隐瞒这件不科学的事,嘉世叶秋将永远不出现于电竞世界,你以后就是叶修,而你虽然没公开露面,可是见过你的圈内人不少,你就说你叶修是‘叶秋’的弟弟,所有人问起‘叶秋’就说家里有事退役了,忙事业去了国外,不论谁问都要这么说。”

叶修:”好。但是别人我可以不说,我有一个队友苏沐橙,我当初离家出走就是住她家,这你们也是知道的,她知道我叫叶修,我不能瞒她。“

叶父:”叶秋帮你去退役,违约金家里会帮你出,但是你已经是个成年人,家里没必要养着你,这笔钱你先欠下,是要还的。包括你从今往后的生活开销,也是记账,你身体虽然变小了,可不要真的把自己当小孩。“

叶母:”修修别担心,你那么小就离开家,在外面过得很辛苦,你以后就住家里,开销妈妈来出,咱不用你爸一分钱,他也管不着。“

叶修:”退役话不用付违约金。“

叶父:”又不是我逼着他逃家的,他要自讨苦吃,怪得着谁。我们老叶家的人,就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。“

叶母:”你别说了,修修,咱们今天先回家,妈妈给你做你爱吃的,看到你现在的包子脸,妈妈觉得自己也年轻了。“

叶父:”等会儿,我们还有需要规划的东西。我会给你安排一个身份,还是叫叶修,生日也是0529,年龄15,流浪孤儿,我和你妈跟你有缘,你又长得像我家孩子,就收养你。“

叶修:”我不同意。这样的身份太打眼了,我住在B市家里,人来人往的,很容易被人说闲话,也不利于我隐藏身份。“

叶母:”那总不能不回家,再说你还这么小。“

叶修:”妈,我15岁就能过得好,现在更没问题。“

叶母:”但你好不容易回来,你忍心让我再次错过你的成长吗?“

叶父:”那就这样,你还是之前的身份,我们不收养你,但你要住在叶秋这儿,你妈想来看你了就直接过来。“(叶秋:幸福从天而降)

叶修:”我如果不留在B市会更好的。“

叶母:”你休想再回H市嘉世,嘉世怎么对你的,你不说,你妈我可是火眼晶晶的。“

叶修:”这您都知道,你们果然在我身边有眼睛。“

叶父:”从你当年在H市落脚,我们就知道你的一举一动了,小子,你还嫩点儿。“

叶修:”您知道您这话在我们游戏你怎么说吗?‘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’。”

叶母张罗着给叶修准备生活用品,吩咐家里把之前给叶修这么多年准备的那一份拿一部分过来,又张罗着给兄弟两换房子,毕竟这公寓有点儿小,二人住不开,自己和老头子经常来就更住不开了。当然首先最重要的是,让叶秋回家的路上顺便给叶修买一台手机。

叶修打开电脑,开始查看微草和皇风的训练营资料,叶母靠过来一起看。叶母倾向于皇风,原因是离家近,正好在她准备让兄弟两搬去的别墅区步行15分钟地方,而且离叶母住的地方也不远,关键是微草要求住宿舍。叶修却看到训练生住宿舍而眼睛一亮,皇风号称步行15分钟,可从房子走到别墅门口就要10分钟,加起来就是25分钟,他又不会开车,15岁也不能开车,最后可能就是要天天求叶秋接送。

和母亲意见不一致,他决定第一天还是表现好一点,先搁置争议,反正才刚比赛完,训练营报名截止还有10天,不着急。他决定让苏沐橙先来一趟家里,毕竟这些事,特别是叶秋帮他去退役,还需要苏沐橙的协助。

苏沐橙正被一只兴奋又激动的黄少天,缠得不行,都已经给他看了叶修的留言说有事要回家了,黄少天竟然提出要去拜访叶修家,他如果有事就去帮忙,理由是极端可笑的“他竟然是B市人,我正好在这儿还没走,真是有缘”,有缘你个大头鬼,自己和叶修才是缘分,天南海北的遇到,还一起长大。苏沐橙偷偷的看了叶修发来的信息,找了不舒服的借口脱身去叶秋的公寓。

苏沐橙是叶修见过对自己变化接受的最快的人,他觉得跟她丰富的电视剧经验有关,他甚至怀疑如果是楚云秀,可能看到自己的第一眼就猜出了剧情,他连解释都不用了。苏沐橙答应替叶修保守秘密,面对叶父提出的签署保密协议也毫不犹豫,甚至主动提出以后也会帮叶修掩饰。她脸上始终笑着,但心里却对要和叶修分开而伤心,她从小就学会了用笑容掩饰自己的情感,爱笑的孩子总是能交到好运得到帮助,连哥哥苏沐秋也看不出来,毕竟苏沐秋虽然是一个好哥哥,但也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哥哥且当初哥哥年纪也小,只有叶修,天生的敏锐,一眼就能看出她笑容下的勉强,即使那之后她对着镜子练习了很久,还是能被叶修看出,后来,她就把这当做她和叶修之间的小秘密而珍藏于心中,也为这种特殊性而欣喜。

这一次叶修照例看出了她掩饰的情绪,叶修像母亲提出借钱替苏沐橙解约。

苏沐橙:”我不同意解约,你是没有办法只能退役,你走了,我也走嘉世怎么办。虽然陶轩现在变了,但他曾经有恩于我们兄妹,我不能险他于不义,再说我是嘉世摇钱树,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。“说着苏沐橙的眼泪再也忍不住:”我再舍不得和你分开,可我们终究是独立的个体,你没法回嘉世,那就由我来守护我们的心血,当年那个小妹妹已经长大了。“

叶母心疼的搂过这个懂事又坚强的姑娘,摸着她的头发安慰说:”好姑娘,这些年你们三个相依为命,苦了你们了。我们当初因为他爸要逼着他受不了了回家,没有怎么帮到你们,以后你有什么难处尽管开口,在嘉世不开心不要憋着,直接告诉叶修和阿姨,我们都是你的亲人,不要怕麻烦我们。很多在你们孩子看来很难的事,对我们来说都不是事。记住,你永远不是一个人。“

02

苏沐橙和叶秋二人在叶修的户籍解决之后,回到了H市。这几天苏沐橙就陶轩可能的反应做了很多推演,拉着叶修叶秋反复练习,结果到了嘉世俱乐部,叶秋学着叶修的态度平淡的说因为家事要解约,面对陶轩的唱念做打,叶秋瞬间变了气势,极为强势的以”回家继承家业“,荣耀圈的一切已经过去为理由,压得陶轩只能同意解约,但是”叶秋“需要放弃对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利,且以后在任何公开场合不能做出对嘉世不利的评价。叶秋欣然同意,反正他叶秋本来对嘉世就没什么可说的,叶修想说什么,他可管不着。

叶秋回到B市后,和父母一起看了叶秋的”追悼会“,哦不,退役发布会。会上陶轩宣布叶秋因个人原因选择退役,不得不回归家庭,虽然事发突然,但嘉世作为叶秋多年的伙伴,支持他的决定,也祝福他的未来。同时全明星选手苏沐橙将接替叶秋成为嘉世队长,嘉世也欢迎全国对战斗法师有兴趣的有志之士,来到嘉世成为一叶之秋的继承人而努力。

当晚的苏沐橙不堪其扰,自己关机索性不管。

叶修隐身登陆自己的账号,新买的最新款水果机竟然因为消息过多而出现卡顿,叶修忽略所有单独聊天,选择默默在职业选手群里潜水,没有一点点意外,开屏见黄少天。

荣耀职业选手群

夜雨声烦:@沐雨橙风@沐雨橙风@沐雨橙风  你有本事当队长, 你有本事出来呀

海无量:就是@沐雨橙风 苏队出来解释一下,嘉世的发布会说的太含糊了。

防风:什么是”个人原因“,什么是”不得不回归家庭“?有没有嘉世的能来解释一下@沐雨橙风@暗无天日@法不容情@连进@织影

逢山鬼泣:叶秋家里发生了什么事?需不需要我们帮忙?有需要尽管提,别客气。

扫地焚香:上次蓝雨组的局后叶秋留下消息说回家有事,苏队说他家就在B市,这我们皇风能帮一定帮的。

风城烟雨:”不得不回归家庭“几个字分分钟闹不出一出家庭伦理剧呀,让人脑洞打开。@沐雨橙风@一叶之秋,你们再不出来解释,我就要脑补出叶秋其实是abo世界的o,他这次退役是要回家生孩子,分分钟一出调皮小娇妻带球跑的狗血剧呀。

石不转:楚队,这里是科学的世界,abo设定不科学,不妨改成双性人。

风城烟雨:......

一枪穿云:......

王不留行:......

大漠孤烟:......

索克萨尔:那么重要的问题来了,孩子他爸是谁?

鬼刻:......

织影:......

黄少天:嘉世的来了,快说快说快说

织影:我什么都不知道,也没见到队长,我只能证明叶秋真的是男的。

枪淋弹雨:切,谁不知道呀。

百花缭乱:就不能来一个明白人,讲讲叶秋到底怎么回事吗?因为嘉世首次没有进入四强而抑郁吗?我都还在呢,他至于吗?

一叶之秋:就是哥打你们打的没成就感了,正好家里需要我回家,我就回了呗。哥也是第一赛季的选手,23岁退役很正常呀。

夜雨声烦:老叶你别跑,你先打赢本剑圣再说。

一叶之秋:黄少天你拿个冠军很嚣张,@王不留行,王杰希在不在,你看他这么猖狂,不想给他一扫把!

王不留行:比起他,我更想和你比,来不?

一叶之秋:不来。不能在你伤口上撒盐。

防风:说的好像刚刚艾特我们队长的不是你一样。

生灵灭:可是叶前辈的状态没有下滑。

一叶之秋:没下滑就不能退役?23岁是大众进入社会的年纪,哥也要走出荣耀这个乌托邦,进入社会的广阔天地了。拜拜了,各位。不要想念哥,哥只是一个传说,大家都加油吧。

03

当叶修知道叶秋研究生毕业,本来是准备去S市分公司工作的,结果因为他的事改成B市。他撺掇叶秋为了个人发展,应该去经济更发达的S市,顺便自己也去S世轮回当训练生。叶秋对跟叶修去S市过二人世界十分东西,然后拒绝了他,毕竟工作计划短时间内一变再变不太好,且父母也不会同意叶修离开,尤其是叶修戒烟还未成功。15岁的身体并没有烟瘾,更多的是一种心理需求。叶母甚至搬来和儿子们一起住,连叶修在那儿玩荣耀也坐在旁边,当叶修想吸烟的时候,就让他喝牛奶。

叶修以”喝牛奶和长高没有必然关系,这并不科学“为由进行了反抗,叶母却说”你的存才本身就不科学“,叶修只能gg。

于是,叶修只能为不能和轮回的神枪手搭档而遗憾,毕竟周泽楷虽然和苏沐秋风格不同,但神枪手和战斗法师的搭配本身就十分出众,他很想尝试尝试那种久违的感觉。叶修是不会承认,不能去S市的遗憾更多是因为留在B市必须戒烟。

在训练营报名截止日之前,叶母终于同意叶修去离家更远,工作日需要住宿舍的微草。叶修觉得自己之前提出非要去S市以退为进十分机智。

叶母陪着叶修去参加训练营选拔,这还是叶修第一次亲历选拔。他本身是荣耀大高手,嘉世老板又是认识的陶轩,从战队一开始他就在,其他队员也基本是嘉王朝的优秀成员,后来嘉世的训练营学生,也都是选拔过后又训练淘汰,留下的最强的一批,才会出现在他面前。本来他可以作为家属陪苏沐橙参加选拔的,但陶轩一开始就没让苏沐橙进训练营,直接提拔为队员。

叶修在微草训练营门口排队填表格,叶母却作为家长进入微草训练营参观,等会儿俱乐部还会安排他们参观战队。

叶修在表格中填了擅长的职业战斗法师,可是训练营工作人员给他的账号卡却是骑士和刺客,说让他二选一。叶修眯了眯眼睛,默不作声的选择了骑士插卡登陆荣耀。刺客什么的,虽然经过已近过去了两个赛季,虽然比赛就是有输有赢垄断比赛要不得,但他还是下意识的避开。刺客给他带来的第一感觉,不是舍命一击的一叶之秋的疼痛,也不是失去冠军的低落,更不是网上对他神之堕落的冷嘲热讽,而是苏沐橙经历的荡(苏沐橙)妇(苏沐橙)羞辱。

微草的选拔软件,虽然在叶修看来有些程式化甚至刻板,但不得不说很考验基本功又兼顾了天赋,基本都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完成,但是有针对手速的加分项。叶修基本功当然没问题,在手速加分项上有一点儿飘,他15岁的时候手速其实不稳定,虽然有练钢琴的童子功在,但游戏操作手速是比不上成为正式职业选手的他的,现在想想15岁的他真是游戏天才,虽然每天玩游戏的时间都是靠挤出来的,但着实厉害,那么多网游横着走。不过叶修也不苛求那些加分,他又长着这么一张脸,一开始就那么妖孽一定会被王杰希方士谦两个环卫工人找出来,玩了那么多游戏的叶修,可是深谙猥琐发育的道理的。反正现在已经是夏天,他就是出道也来不及了,不如用这一年时间,适应现在的身体,明年再来。

在叶修正在规划自己在微草的未来时,叶母和按照微草管理来迎接学员们家长的王杰希不期而遇,王杰希觉得这位阿姨很眼熟,却不好单独交谈,但是强烈的第六感让他一定要知道这个阿姨的儿子到底是谁,并准备重点关注。

叶母听完微草俱乐部对于训练营学员的安排,也是十分满意。第一,微草训练生周日晚8点到校,周五晚5点放学,期间呆在训练营。期间家长可以在中午午休时探视半小时,也可以送食物到校,叶母决定不是实在来不了,每天中午都要带上营养餐给叶修吃,也是母子亲情时间,反正公司有叶秋在。第二,微草训练生每天早上6点起床,6点半做早操(跑步800米,广播体操),7点吃早餐,7点半到11点半训练,然后是午餐时间和休息时间,12点半午休。1点半到5点为文化课学习时间,一小时吃饭和休息后,6点开始晚上的训练,9点下课,10点熄灯睡觉。尤其是按照国家运动员标准,安排了文化课学习,且到达年岁后将安排参加会考、高考,拿到B市一家不错的高中的毕业证书。叶母对微草那点因为离家有点远的不满,也就烟消云散。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793)
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