窥屏专用

all叶/做一个符合主流价值观的电竞偶像(二)

Ooc归我

01

叶修和其余29个少男少女通过了训练营选拔,他们是微草训练营第六期学员,他的名字理所当然的排在第一。这些同学和他年纪差不多,众人相互加了qq和微信,活跃的一个男生迅速建立群,然后各自回家。

叶母回家对叶父说,微草十分正规,比曾经是一个黑网吧的嘉世好太多了,训练营学生每天下午学习文化课,每月考试没考过的人周末要留下补课,还要停训练一次补考。叶父哼了一声,表示这是国家要求十二年义务教育的原因。

而此刻的叶修感觉天都暗了。他觉得他爸妈有些有选择性失忆,比如此刻,就遗忘了他已经8年没有上过学的事实。

最终以叶修在家自学,叶秋帮忙辅导为全家认可的解决方法。叶修在未来一周彻底告别荣耀,疯狂k书。

一周后,叶修进入训练营,每天上午和晚上的荣耀训练,叶修如鱼得水,但是下午的文化课,叶修听懂的不多,无他,初中很多知识都忘了,直接上的高中知识。于是,其他学员对叶修的看法就是高冷男神~高冷~男神。

你没有看错,男神是因为他长得好看,游戏打的好,高冷是因为,他一有时间就看书,基本不跟大家交流。

只有当初建群的那个男生A看不惯他,对着同寝室的乔一帆说:“你看那个叶修,就是装的。哪个真高冷的会给自己的id取名无敌最俊郎,他要么是看不起我们的实力,要么就是耍帅。他拽什么拽,等着队长来虐死他。你也这么觉得对吧。”乔一帆只好说:“可他本来就很帅呀,他可能有什么原因吧。”A嗤之以鼻:“什么原因,考清华北大?哈哈哈哈哈!”

不过所有男生都会叶修有点儿敬而远之。

叶修在第一次月考后成为了训练营的明星,不仅他们第六期,前面几期还剩下的学员和不直接负责他的工作人员,也都知道了叶修的存在。专业训练上的学神,文化学习上的学渣,整个训练营这么多年来需要补课补考第一人,加上他帅气的外表和不修边幅的作风,在训练营家喻户晓,甚至连公会那边都有几个来看热闹。A又趁机说叶修刘海长了不剪是模仿周泽楷,妄图当荣耀第一帅哥。当然公会的哥们其实都是利用午休时间来看叶修的,毕竟听说他妈妈很漂亮,又年轻,简直是心目中理想的大姐姐。叶修的名气在他因为需要补课补考通知家长,妈妈去了一趟主管办公室就带他回来过周末之后,更上一层楼。训练营第一高(15岁的他算高的了)富(他妈妈开的车)帅(不解释),加上他学神加学渣的双重属性,成为传说。

这其实不符合叶修对自己猥琐发育,先苟一年的设想,但是已经成年的他没法像真正的中二少年一样让妈妈别来,也没法在这么短的时候补上缺了多年的知识,只能利用一切时间补习。至于人际关系,他也没法对这些真正的青少年感兴趣的动漫啊明星啊之类的,他每天唯一放松的机会就是训练荣耀,这让他每次训练就像放风般珍惜,往往练完了才想起需要低调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他目前一直在用骑士训练,而不是战斗法师,不然他一不留神可能会打出龙抬头。

但是,在这次考试后,叶修觉得稍微改一下自己的策略。他在训练营需要一个朋友,准确的说,是一个能给他考试画重点的朋友,不是作弊,而是可以根据这个重点,自己优先补充某些知识,至少要及格。

他选定的朋友是乔一帆,文化成绩前三中唯一的同性,性格十分温和善解人意。他贸然做(去)朋(求)友(助),应该不会拒绝,也不会耽误他太多时间,作为回报他可以和乔一帆周末去网吧开黑,私下教教乔一帆。啊不,B市已经没有未成年可以去的网吧了,他可以喊乔一帆去自己家。本着平等互助原则,叶修和乔一帆迅速打成一片,并且约定周末乔一帆去叶修家互帮互助。

在叶秋的公寓中,叶修和乔一帆二人共度愉快的周末。挂掉,二人其实都过的挺痛苦的。叶修是学习的很痛苦,乔一帆是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很痛苦。

叶修:“一帆,刺客没法好好发挥你的才能,你应该试试别的职业。”

乔一帆:“可是我该换什么好呢?”

叶修:“没事,我这儿卡多,我们可以一个个试,一起去打副本,总能找到一个适合你的。”

(私设,叶修此时对训练新人没有原著那么娴熟,无法迅速看出乔一帆的阵鬼天赋,设定叶修是第六赛季没进四强,才将注意力从个人战斗力提高转移到培养新人上,他此时经验并不丰富。)

乔一帆:“找到了也没什么用,我在训练营工作的表哥告诉我,微草的阵容目前最缺的就是骑士和刺客,我玩骑士肯定比不过你,刺客是我唯一的出路。”

叶修:“可是你换了适合的职业,哪怕不在微草,联盟这么多家战队,总有适合你的。”

乔一帆:“我说服父母能来离家最近的微草就已经很不容易了,没有练出切实的结果之前,去别的城市我爸妈是不会同意的。”

叶修:“为什么呀,别的城市只是周末不怎么方便回家。”

乔一帆:“如果我去别的城市,学籍会被转去那个省,就不是北京学籍了,到时练不好,回去高考就不能在北京考了。”

叶修:“被你父母打败了。”

乔一帆:“其实我觉得你才可惜,跟你打,我觉得你应该去嘉世继承一叶之秋,而不是在微草做骑士,虽然你骑士也玩的特别棒,可是谁不想要一叶之秋呢!”

叶修:“没办法,我其实和你差不多,我妈太黏我了,我走我妈也会走,而我爸的工作调动不容易。算了,不说了,我们背会儿书吧,我不想下次考试再挂了。”

02

王杰希和方士谦比其他队员先回到战队,明年他们将增加两名新人,刘小别和袁柏青,方士谦已经和王杰希还有俱乐部商量好,带一年徒弟就退役,而王杰希也惦记着训练营的那个小家伙,比叶修早一年加入训练营的,高英杰。

他们在去训练营找刘小别他们的时候,偶然听到,几个训练营小女生在窃窃私语“到底是王杰希高冷还是叶修高冷”“高冷不好说,叶修比王杰希帅多了”。他们是不会在意小女生评论高冷啊帅啊之类的花痴话语的,可是那个“叶修”被压低了声音念出来像“叶秋”,王杰希驻足去问他们说的叶什么。

安排好那三人后面几天的训练计划,王杰希和方士谦来到了新班级。首先吸引他们的是一个学员操作的骑士,那个屏幕上的角色,比只露出背面的学员更吸引人注意,二人驻足观看,不忍打断。无敌最俊郎用十字军审判,连击解决对手后,操作者低声笑了起来,王杰希伸手拍下学员肩膀,准备夸奖他一下。

那人回头,王杰希刚摆上的慈爱前辈的营业笑脸就僵在脸上。叶修也楞了一下,不过他迅速装出看到队长大神的欣喜表情,叫“队长”。在王杰希被这声“队长”取悦到的时候,方士谦出手将叶修拉到外面。

方士谦: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怎么听别人说你叫叶秋?”

叶修:“那个说话的一定不是本地人吧,怎么xiu和qiu不分呢。副队你好,我叫叶修。”

王杰希:“你很有荣耀天赋。要不要和我打一场。”

叶修:“大神来虐菜吗?我才刚加入训练营呀。

王杰希:“队长考察下训练营生实力。”

叶修:“听说治疗之神圣职系都玩的不错,要不我和方队都用骑士比吧。”

对战完毕,方士谦笑了。

王杰希:“你和叶秋什么关系。”

叶修:“肯定的语气,好吧,我承认,他是我哥哥。”

王杰希:“你哥指导你的,你会要战斗法师吗?”

叶修:“我自学成才,他前几天不在家,怎么指导我,再说我15岁才玩荣耀的。”

方士谦:“你家什么基因啊这是。你爸妈做什么的,生出你们这么妖孽的儿子,还是两个。”

叶修:“都是大众的职业,跟游戏没关系。”

王杰希:“你哥就一点儿不指导你?”

叶修:“叶秋说指导不了我。”

王杰希:“所以就安排到我这儿来了?!”

叶修:“那倒不是,我爸妈说这儿离家近,受不了我再去外地了。”

王杰希:“那你在微草好好干吧,争取明年出道。叶秋退役后干嘛去了?”

叶修:“打听这么多干嘛,你和他关系也就一般吧,我都没听他怎么提过你。他就是需要回去顶班而已。”

方士谦:“他确实和叶秋关系一般,但我和叶秋铁哥们,来来来,队长,帮我和叶弟弟合影一张。”

叶修:“王杰希,你为什么不问我的战斗法师水平?”

王杰希:“因为你的骑士正是微草需要的。”

荣耀职业选手群

防风:哈哈哈,看我遇到了谁。

         防风上传了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 防风撤回了一条消息

         防风撤回了一条消息

风城烟雨:4000,别捶死挣扎了,图我已经保存了。你是自己解释,还是我发图出来大家逼问。

夜雨声烦:4000发什么了,楚云秀你先发来给我看看。

风城烟雨:不给。王杰希,方士谦,出来解释@王不留行@防风。

逢山鬼泣:王杰希,方士谦,出来解释@王不留行@防风。

夜雨声烦:王杰希,方士谦,出来解释@王不留行@防风。

笑歌自若:王杰希,方士谦,出来解释@王不留行@防风。

防风:我不,楚云秀你把我的珍藏还给我。反正不能便宜他们,我可以告诉偷偷告诉你,但你不能告诉别人。

风城烟雨:好了,我满足了,88。

王杰希确实不在群里,他找训练营主管要来了叶修的全部资料,成绩尤为突出,不管哪方面。先不提那两极分化的专业文化成绩,叶修基本功十分扎实,打法是中规中矩甚至土里土气的正统骑士打法,还有自己的风格(格外嘲讽),手速apm也很快,记录上的数据比刘小别还高,也同样有控制不住手速的毛病,是叶秋的弟弟,战术应该不会差。不出意外,明年可以出道,和高英杰一起,成为微草未来的支柱。

处理完公事,王杰希细细想起主管介绍的叶修其他情况“家境优越,父母宠爱,母亲每天开豪车来送午餐,学习成绩不佳,心不在这儿,但是父母每周末给请了家教在家补习,母亲特意强调不要因为荣耀天赋就放松对他学习的要求,父母希望他作为电竞运动员加分后能进入B市知名学府,哪怕成为职业选手,也需要兼顾学习”,看来叶秋前辈回家之后,日子过得不错,就是之前耽误了学习,每天忙着学习工作,父母也因为前辈而对小儿子改变要求。前辈过得幸福,王杰希也觉得挺好。

王杰希觉得自己比起最后一次见叶秋,更喜欢现在叶修的状态,那时的前辈有些一丝疲惫和郁郁,而他的弟弟却更像王杰希当初认识的叶秋,那么自信那么肆意的笑。叶秋的生活王杰希已经无能为力,但是,套用一句粉丝经常说的,王杰希自己会起鸡皮疙瘩的话,叶修的笑容由王杰希来守护。

叶修不知不觉成为了新生班的头儿,也许是因为王杰希方士谦对他的另眼相看,也许是他的初中知识渐渐补起来,他靠课堂学习在乔一帆的重点下,也能混个及格了,使得他有时间在课外和同学相处。风趣幽默,又好看的小哥哥,还对所有人都不吝指教,谁能不喜欢。当然,如果他指教的时候说话不要那么嘲讽就好了,不过当时在羞愧困窘,事后回想又会觉得好有道理,特别是如果被指教的那个人不是自己,虽然对不起同学,但是真的很好笑。

第七赛季开始不久,叶修和乔一帆,还有一个早一年来的高英杰,被要求每周六回家也要观看微草战队的比赛,并在周日回来上交一份赛事分析。于是,叶修又邀请高英杰周六来他家一起看比赛讨论,第二天一起写报告,有时间再pk几把。

高英杰是虽然比叶修小几个月,是下半年出生的人,却因为天赋出众,初二就来到微草训练。他没有一丝天才的傲气(谦逊上来说叶修不如他),天性害羞,不同于乔一帆的乖巧,高英杰太容易害羞了,这种害羞甚至会造成他紧张,三人讨论赛事的时候,生怕说错,基本叶修说什么他都同意。虽然叶修认为自己基本没说错过,不过有很多地方,按照高英杰目前的水平是看不出来的,他也习惯性附和,而且他附和了以后并不认同,只是仿佛别人说了,他不点头就是不给别人面子一样。

王杰希把三人叫了过去,会议室还有刘小别,袁柏青,柳非,方士谦,让六个年轻人分别朗读自己的赛事分析,最后由两个队长点评。

大家都不愿意第一个读,叶修无所谓,所以他先来。由于只需要写赛场上的一个或者多个点,不少于800字就行,叶修就只写了微草对蓝雨团队赛,喻文州单独拖住王杰希1分钟,使得队友强杀方士谦,最后获得团队赛胜利的那一段。叶修提出蓝雨由于主场地图优势,王杰希只有一个机会可以摆脱喻文州,回去救援,从而获得赢得比赛的机会。可是这个机会联盟只有黄少天可以100%抓住,而王杰希不是黄少天。那个机会错过了,哪怕王杰希杀了喻文州,这场微草也是必败。

刘小别有点儿生气,他觉得这个小鬼(虽然他也只比人家大一岁多),字里行间是在说因为他比黄少天差得远,保护治疗不利,从而导致队长没法救场的。

王杰希却肯定了叶修的看法,只是提出那个机会叶秋也可以抓住。叶修回答“我说的是目前的联盟,没说过去”。王杰希趁机提出叶修有没有解决方法,叶修却说,请队长允许我下周的作业交这个议题。王杰希能怎么办,当然只能答应他了。

高英杰这次的报告写的却是王杰希在面对喻文州时,和后来回去救场的精彩表现,作为魔道学者,他学习到的地方。写的不可谓不好,但有叶修珠玉在前,未免显得不够看。

叶修叹了口气,昨天晚上在看比赛时,叶修就提到了那个唯一的机会,高英杰听了连连点头,交上来的报告却表达了和自己相反的见解。其实叶修知道,高英杰应该看不出那个机会,即使知道那是个机会,可是他更知道自己是抓不住的,所以干脆就不关注,只关注自己目前努力就能实现的。这没什么不好,反而是一种踏实的态度。如果他只是普通选手,这种态度很好,可是他是王不留行的继承人,微草的未来核心。高英杰不如王杰希强硬自信,这极有可能成为别人攻击微草的把柄。可是这是高英杰天生的性格,如果强行改掉不一定能改不说,高英杰也很可能迷失自我,得不偿失。看来上天真的是派自己来拯救微草。

下一周,别人都交的是微草对无极,只有叶修交的是微草对蓝雨团队赛的解决方案。

叶修提出,蓝雨这只防守反击的战队,从战术风格到职业搭配,天然就是微草的克星。要想解决这个问题,靠小修小补是不行,只能靠引进新职业来解决,微草需要大范围杀伤性远程职业,比如枪炮师,比如元素法师,使用群攻技能,威慑蓝雨不敢报团,只能分割开来。

王杰希指出叶修异想天开,且不论微草买不了苏沐橙和楚云秀,单独为了蓝雨来增加一名选手就很不靠谱,有哪个有实力的选手甘愿这么少的出场机会。

叶修其实知道微草没法负担加一人,目前看起来微草有两个神枪手很奢侈,可一个是快退役的选手,一个是B市特色的必须存在的女选手,地主家虽然有余粮,但也不能胡吃海喝。微草下赛季注定要出道自己和高英杰,老选手几个要走,其他位置只能用成熟的选手来支撑。但是他说的就是最正确的解决方法,且他私心希望苏沐橙能来和自己一个队伍。

刘小别在这次会后叫住了叶修,说要和他pk,典型的北京男孩刘小别怎么是叶修这个心脏的,对手,最后甚至连他引以为傲的手速都输了。叶修只能安抚他,答应以后每日下课后和他pk一次,这周末一起去电玩城。

这周的七期新人群,唐昊的日常约战,少了每次第一个跳出来的刘小别,只有孙翔,二人去jjc大战三百回合,觉得少了一个人的jjc分外没有意思。回群艾特刘小别,刘小别不搭理,不得不艾特袁柏青。

袁柏青:被一个漂亮的小弟弟勾走了魂魄,日天翔翔,你们已成过去式了。现在他们刚pk完,一起去买可爱多吃。

整个群趁着刘小别不在,疯狂鄙视他999+条信息,等他吃完可爱多,把叶修弟弟送回宿舍,回群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刘小别:靠,你们莫黑老子,老子今天没pk,只是去网游带弟。

刘小别:你们这群牲口给我等着,下赛季我们微草新人吓死你们。


排雷:1.乔一帆因为一进训练营就遇到叶修,他没有收到战队的冷遇,目前他在训练营还是名列前茅的,所以他不自卑。

乔一帆依然会在第八赛季以刺客出道,且后来会转型阵鬼,但我还没有想好他会不会就在微草。

2.叶修是会留在微草的,我不管,我后面的情节都是他在微草展开的。

3.兴欣不会存在,兴欣的人不会都聚在一起,但是会在网游相遇,有的人不会进去职业联赛。

评论(31)

热度(7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